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高雄電影上映統計-2011第53週

適逢2011年底/2012年初的尷尬上映日期,高雄名人秉持原則,以上映的第一天為依歸,把本週當作2011年的最後一週(雖然僅有2天)。好吧,作為2011年的最後一週,本週高雄有5部新上映電影呢(算是不錯),有:好萊塢重拍的瑞典三部曲《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夢工廠一年一部的動畫《鞋貓劍客》;強尼戴普主演的《醉後型男日記》;日本喜劇大師三谷幸喜新作《鬼壓床了沒》;法國上班族犯罪電影《罪愛誘惑》。

至於一週下片的電影,本週沒有!真是個完美的結局啊~XDD

首週上映:2011/12/30 Fri
《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2011 IMDB: 8.2 好看!
一本小說寫得好,其威力真是無遠弗屆。而好萊塢電影業者嗅錢的功力也不是蓋的,硬是要把三年前已經全部上映完畢的瑞典電影「千禧年三部曲」重拍一遍來撈錢。好萊塢憑什麼覺得它會賣?除了賣到翻掉的原著小說外,我想更帥更美、更廣為人知的男女主角就是他的憑藉囉。有新一代007Daniel Craig的加持,加上《社群網站》女主角(FB創辦人一開始約會的波士頓大學女生)Rooney Mara的全裸演出,除了片長比較長以外,其實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了。XD

《鞋貓劍客》Puss in Boots IMDB: 7.0 3D好看!
單飛比較紅!XD 《史瑞克》中的鞋貓成為主角演電影,讓我想到《獅子王》中的彭彭與丁滿哥倆好,也是有獨立出來成為影集,至於真人電影,就屬從《X戰警》中獨立出來的《金鋼狼》最紅了。秉持著「夢工廠」出品,有著《馴龍高手》、《魔髮奇緣》兩部3D電影的好口碑,相信《鞋貓劍客》的3D表現也是不會讓人失望的。強烈建議看3D版喔!

超級型男強尼戴普的新作,演慣了奇怪角色的強哥,這次的選角感覺比較普通,就是個醉鬼記者?XD編自Hunter S. Thompson(1937-2005)的小說,算是強哥為了紀念作者所推出的第三部曲喔!前兩部是《賭城風情畫》(1998)以及《杭特湯普森的叛逆速記》(2008)。

喜劇高手三谷幸喜秉持著《有頂天大飯店》、《魔幻時刻》的好口碑,推出新作《鬼壓床了沒》,劇本設定是要找落難武士的幽靈來出庭應訊,一整個就很令人好奇啊!同時請來深津繪里、西田敏行、阿部寬等日劇大咖演出,不論卡司、劇本,都令人期待喔!

法國導演Alain Corneau(1943-2010)的最後作品,職場版的超完美謀殺案。前作較有名為《艾蜜莉的日本頭家》(2006)、《日出時讓悲傷終結》(1991)等。

第二週上映:2011/12/23 Fri
《我們買了動物園》We Bought a Zoo 好看!


第四週上映:2011/12/09 Fri
《101次新年快樂》

第八週上映:2011/11/11 Fri
《魔球》Moneyball ←高雄名人覺得好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