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影評] 正妹柑芭嗲 もし高校野球の女子マネージャーがドラッカーの『マネジメント』を読んだら (Japan, 2011)


由小說改編為電影,《正妹柑芭嗲》只能說太忠於原著,令人想起也是改編自原著的《村上春樹之東尼瀧谷》,實在是太忠實呈現了啊!所以很無聊。讀小說時覺得很有趣的一個劇本,看電影反而無味了起來。尤其是每當引用杜拉克的《管理》書中的內文時,都令人感到不耐。

做為女主角的AKB48前田敦子,若以片名來說其實並不是最正的,反而是配角性質的AKB48峯岸南還比較正啊(雖然有點小肥,尤其看她跑步的時候)!幾個男主角的辨識度也不高,池松狀亮,瀨戶康史,誰啊!反倒是書店兩個丑角:石塚英彥、青木沙耶加的搞笑演出,令人為之精神一振,要不然都要睡著了說。而做為教練的捲髮大泉洋,演技也沒有發揮的餘地。只能說導演把戲分擺在主角的身上,偏偏主角還欠磨鍊這樣。

日本高校野球,令人為之熱血的甲子園,在電影中的呈現也沒有想像中的刺激。沒有強投強打的對決,沒有戲劇性的轉變,完全是把甲子園的熱情給澆冷了啊!搞什麼?在我看來,本片的上映只是把全書給映画化,僅此而已。若說有其他的貢獻,或許是「拍了一部看起來普通的棒球電影」,以及「引起日本民眾閱讀杜拉克的熱潮」吧。

真可惜,令我失望的改編之作。(或許說根本就沒有改編)
《正妹柑芭嗲》官網:http://moshidora-movie.jp/index.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