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高雄電影上映統計-2011第12週

本週高雄新上映電影共有5+2部,分別是:麥特戴蒙的新作品《命運規劃局》;改編自漫畫《小拳王》,由山下智久所主演的拳擊電影《火力拳開》;改編自日本漫畫,由二宮和也、松山研一所主演的科幻電影《殺戮都市》;改編自同名雜劇的中國電影《趙氏孤兒》;落後台北上映的音樂紀錄片《我為琴狂》;直上二輪,據說是《關鍵救援72小時》原創的法語片《為愛,贖命》;以及西班牙女同志電影《當鯨魚愛上月亮》。

一週下片方面,直上二輪的《公主與她的情人》下片了。不過沒關係!因為它即將又在高雄市電影館的「她的樣貌」售票影展上映了。所以還有機會在大螢幕上看到喔!

首週上映:2011/03/18 Fri
《命運規劃局》The Adjustment Bureau IMDB: 7.2
由麥特戴蒙、艾蜜莉布朗(就是《穿著Prada的惡魔》中,安海瑟威的對手)領銜主演,改編自美國知名科幻小說家 Philip K. Dick (又稱PKD)的作品《Adjustment Team》。這個PKD很有名喔!他有很多作品被改編成電影,比如說《銀翼殺手》、《關鍵報告》、《魔鬼總動員》、《強殖入侵》、《記憶裂痕》...等。本片美國票房不差。畢竟是麥特戴蒙啊!(不是李奧納多喔!XD)



《火力拳開》あしたのジョー IMDB: 5.6
改編自日本經典拳擊漫畫《小拳王》,由山下智久飾演主人翁矢吹丈,對手力石徹則是由伊勢谷友介演出。另外值得一看的是香川照之的扮相,真的是完全看不出來啊!XD 前一陣子剛看了《燃燒鬥魂》,現在推出日系的拳擊電影著實吸引我啊!XD


《殺戮都市》GANTZ IMDB: 6.6
也是改編漫畫《GANTZ殺戮都市》的科幻電影,由二宮和也、松山研一所主演。導演!可以這樣死了又死,死了又死嗎?而且...本片還只是上集啊!orz...


《趙氏孤兒》Sacrifice IMDB: 6.0
曾在1994年以《霸王別姬》贏得英國BAFTA最佳外語片、2002年以《和你在一起》贏得中國金雞獎的中國導演陳凱歌最新作品,改編自同名雜劇《趙氏孤兒》,演員陣容強大,有趙文卓、范冰冰、葛優等。


 《我為琴狂》Pianomania IMDB: 7.7
紀錄片,講述德國鋼琴調音師Stephan Knüpfer的故事。全片在維也納拍攝(音樂家們嚮往的城市),雖然是紀錄片但不可小看!知名音樂廳「演奏大廳」、「舒伯特廳」、「莫札特廳」都出現在場景裡面,更有許多知名音樂家如Pierre-Laurent Aimard(法國鋼琴家)、郎朗(中國鋼琴家)、Till Fellner(奧地利鋼琴家)、Alfred Brendel(奧地利鋼琴家)、Julius Drake(英國鋼琴家)、Ian Bostridge(英國男高音)、朱亨基(韓裔英籍鋼琴家)、Aleksey Igudesman(俄國小提琴家)等超強陣容。喔喔!講得我都超心動!


《為愛,贖命》Pour elle IMDB: 7.1
2008年的電影,據說是《關鍵救援72小時》(The Next Three days, 2010)原創版。


《當鯨魚愛上月亮》Eloïse IMDB: 6.7
西班牙女同志電影。2010倫敦同志影展參展電影。跟《羅馬慾樂園》應該是不同類型吧!


第二週上映:2011/03/11 Fri
《世界異戰》Battle: Los Angeles
《血紅帽》Red Riding Hood
《讓子彈飛》Let the Bullets Fly ←高雄名人覺得超好看!

第三週上映:2011/03/04 Fri
《飆風雷哥》Rango ←高雄名人覺得還不錯。
《獵殺第四行者》I Am Number Four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 ←高雄名人覺得好看!
《情慾對決》방자전 ←高雄名人覺得還ok。

第四週上映:2011/02/25 Fri
《狙擊陌生人》Unknown
《黑天鵝》Black Swan ←高雄名人覺得好看!
《3D驚天洞地》Sanctum


第六週上映:2011/02/11 Fri
《飯飯之交》No Strings Attached

第八週上映:2011/01/28 Fri
《雞排英雄》NIGHT MARKET HERO ←高雄名人覺得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