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影評] 熊熊愛上妳 Bear It (Taiwan, 2012)


《熊熊愛上妳》是一部完成度算高的作品,不但劇本引人入勝(泰迪熊旅行團耶!真新鮮!),選角也選得滿好。男主角Peter(郭品超)、女配角小美(于若晴)的演出亮眼;其他角色(丁強、馬之勤)的演出也不錯,只可惜女主角柯佳燕除了裝化得不錯之外,演技沒有什麼大的發揮空間。

劇中幾種身分角色的交錯成了現代社會的縮影:不善與人打交道人的人(類似宅男腐女吧)、單親媽媽(丈夫變成gay...XD)、沒有未來(患罕病)的小女孩、富有但兒子不肖的老人家、覬覦宜產的不肖子、來台謀生活的外國人,非常寫實的反映了台灣現代社會的結構!

探討的議題其實滿多,當然最荒謬的就是「泰迪熊旅行團」這件事,說白了就是「送絨毛娃娃出國旅行,然後拍照片回來,當作自己去過」這件事。你說是不是很荒謬!更荒謬的是,這些委託泰迪熊出國旅行的客人,竟然都相信Peter的藉口:因為出車禍骨折、掉到水裡,所以泰迪熊縮小了!真是見鬼啦~不過這幾個客戶真的是各有各的狀況,而編劇把他們藉由一場醫院戲巧妙的串聯在一起,輕快又有趣,也算是巧思囉。

全片看來歡樂又愉快,有許多對話發人省思,我印象最深的是患有血小板無力症的小美所說的一句話:「如果你有夢想的話,你要趕快去實現,因為你已經長大了。」這句話從一個可能沒有機會長大的小女孩口中說出來,真的是好有衝擊力啊!

如果要我給一個評語,是「精緻,值得一看」。不管是劇本、選角、議題、音樂,都在水準之上,顯示導演的用心喔!不愧是《聽說》導演鄭芬芬所推出的新作。跳脫了小情小愛,跳脫了消費台灣,算是近幾個月國片檔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

高雄名人熊熊推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