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特刊] 今年的夏天,很武俠by高雄名人

2011年台灣的夏天跟往年沒什麼兩樣,一樣熱,一樣缺水,一樣要大考。不過除了所謂的中華民國一百年,今年臺灣的夏天,其實很「武俠」。

7月7日電腦遊戲《仙劍奇俠傳5》上市
老牌國產武俠單機遊戲(好繞口)《仙劍奇俠傳5》2011年7月7日於臺灣、中國兩地隆重上市,一解所有仙劍迷們的相思之苦。《仙劍奇俠傳》系列與《軒轅劍》系列並稱國產兩大武俠遊戲,各擅勝場。不過兩相比較,似乎還是《仙劍》系列較受歡迎(畢竟還有改編成電視劇)。《仙劍》玩家們愛之深責之切,又愛玩又愛罵,據說《仙劍5》上市三日已有人破關,然後上網大肆幹譙說不好玩XD。至於「十里坡劍神」,那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XD


7月22日電影《武俠》上映
電影《武俠》是香港導演陳可辛繼《投名狀》之後睽違四年之作,卡司陣容堅強,有新一代武打巨星甄子單,有新一代玉女脫星湯唯,有新一代日本帥哥金城武。如果連《如果‧愛》也算上,陳可辛已經是連三部電影都找金城武來合作。只能說帥哥牌還是有用,不過陳導的電影基本上劇情也不會差到哪裡。比起眾家導演找周杰倫來演電影衝人氣,私心以為:高明!雖然金城武的口條有時候聽起來也是覺得頗好笑,不過有《臥虎藏龍》、《赤壁》的張震墊底,平平是帥哥巨星,此時也算還可以接受。XD


8月1日小說《神偷天下》上市
有了遊戲,有了電影,怎可沒有小說?近年來頗受矚目的華人武俠小說家「鄭丰」的新作《神偷天下》終於要上市。繼《天觀雙俠》、《靈劍》之後,我原以為鄭丰要寫個主角性格類似「韋小寶」之類的角色,畢竟前兩作已經大略把該寫的主角設定都寫完了!因此《神偷天下》書名一出,的確令人猛然一醒:是啊!金庸的小說好像沒有主角是「小偷」這樣的人物!相較於閱讀《靈劍》時有種愈寫愈回去的感覺(後來查證,《靈劍》是先寫後出版,所以有筆觸不潤之感),《神偷天下》的主角帶有新鮮感,而且作者的筆觸經過兩部、七本小說的磨練已然成熟,所以應該是一部值得期待的作品。
 

炎炎夏日不知道要幹嘛,那就一起來武俠吧!你,武俠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