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影評] 母親劫 Mother's Day (USA, 2010)


《母親劫》其實是部不可多得的劇情片,原以為是個變態的母親殺來砍去,沒想到完全不是那麼回事,一開頭的伏筆就引起相當的好奇,而接下來的事件以懸疑的方式展開,幾個受害人的行動都非常合裡,換做自己大概也會這麼做,在完全的投射之下,令人禁不住好奇一直看下去。"It's human nature"...劇中對於人性的考驗從來沒有斷過,因為是《奪魂鋸》2,3,4集導演執導,所以頗有教訓人心的意味(主體思想有點不謀而合,這就是所謂的風格)。而結局也跳脫了一般驚悚片的貫有結局,並不是所有人都死光光。最後一幕顯現一如《史帝芬金之迷霧驚魂》那般絕望味道,看完不禁令人倒抽一口氣。母親的角色掌控全局,對話設計精彩,令人恨得牙癢癢的,角色塑造超成功。而可以讓觀眾放心的是,沒有灑很多血,沒有太多的噁爛畫面,不過造成的壓力絕對不小。非常精彩!高雄名人誠摯推薦。

《母親劫》官網:http://www.mothersdaythemovi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