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影評] 初吻 kisses

IMDB: 7.3(503)

很簡單的劇情,但是我好喜歡這部電影。

家暴的聖誕節,男主角狄倫(Dylan)看不過爸爸打媽媽,於是出手干預。被激怒的爸爸被轉移注意力,開始追打狄倫,這時候隔壁的凱莉(Kylie)見狀,架起長梯幫助狄倫逃離,於是兩小無猜就逃家了。

一開始影像是黑白的,我還以為是部黑白電影呢?一直到逃家的開始,狄倫為了跳上船而掉入河中,凱莉笑了,色彩才鮮明起來。--喔!對於一個禁錮的牢籠而言,離開家,人生才是彩色的。

在外流浪做甚麼呢?花錢,玩鬧,尋找狄倫失蹤的哥哥。接客(或被包養)的黑人女生是個關鍵,她給了狄倫一個祝福的吻,"that's all I can give you",一個吻含有魔法,它能給接受這個吻的人帶來好運氣。暮色來臨,終究要找個地方睡覺。暗處總是有人不懷好意。差點被嫖客擄走的凱莉,在狄倫的緊追不捨下,終於被救了回來,兩小無猜的互相發下要照顧對方的詞語。暗巷中的紙箱堆是電影中流浪漢睡覺的場景。經歷了一整天的疲憊,兩個人終於睡下。還以為就要這樣流浪下去,凱莉卻在清晨身旁的紙箱堆中摸到了一個死人的手。自始至終堅持不回家的凱莉終於崩饋(原因是凱莉母親的男朋友會強迫她口交),兩人於是求助警察將他們送回家。

隨著警車鏡頭漸漸接近兩人的家,影像色調又重新轉為黑白。噢!那悲慘的人生!各自回家前,兩人第一次嘴對嘴輕吻。

影像的色彩安排是很重要的象徵;而與名叫狄倫的主角因為 Bob Dylan的關係處處受人稱讚,導演向Bob Dylan致敬的意圖不言可喻。女主角凱莉的容貌就像是小茱兒芭莉摩,但是演技生動。最重要的是吻的含意,它是那麼的不可用金錢衡量,又那麼的珍貴。啊!我好喜歡這部電影。

高雄電影節有放映喔!場次:
10/24 20:10 喜滿客11廳
10/25 13:00 喜滿客11廳
10/28 14:50 電影圖書館
高雄名人誠摯推薦喔!(不會招嫉吧!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