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大樂必易:黃友棣經典音樂會@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在FACEBOOK上看到黃友棣老師音樂會的訊息,還在想說這個人是個什麼樣的角色,上網一查,原來黃友棣老師對於台灣的樂壇貢獻良多,而且他已經快一百歲了。二話不說,心裡就決定一定要去參加文化中心至德堂這場經典音樂會。雖然對於他的音樂不是很熟(畢竟他大了我快70歲啊!),但總有幾曲是耳聞過的,如<<杜鵑花>>:「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多美麗啊!...」,還有<<黑霧>>:「東邊看不見太陽,西邊找不著月亮,...」等等。其中<<杜鵑花>>我還是在相聲瓦舍中的相聲聽到的(並不太熟:我的阿毛)。但是這些都澆不熄我欣賞音樂,敬重一位大師的心。在至德堂聽著他創作的音樂,看著黃老師的大幅掛像,想起友人提起黃老師正在醫院養病,心裡真的有些激動。黃老師你一定要康復啊!迎接你的一百歲以及中華民國的一百歲啊!

禮記樂書:大樂必易,大禮必簡。大樂必易是黃教授的音樂哲學。下里、巴人也是歌啊!不是嗎?能夠感動人心,就是好音樂。
黃友棣音樂數位博物館:http://mim.khcc.gov.tw/hyl/index.as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