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泰國鬼片:609系列 บุปผาราตรี

609猛鬼套房系列在台灣推出完結篇,系列作名稱令人搞不太清楚。為此,我特地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第三集以後竟然還沒人po上IMDB。好吧!那捨我其誰呢?我就來整理一下。
以下依台譯:版本:主題名稱列出。
609猛鬼套房; Buppha Rahtree; Rahtree: Flower of the night(2003)
(台灣沒進); Buppha Rahtree Phase 2: Rathree Returns(2005)
609猛鬼附身; Buppha Rahtree 3.1; Rahtree Reborn
609猛鬼終結者; Buppha Rathree 3.2; Rahtree Revenge

有趣的是,IMDB的編寫者顯然對這個布葩三部曲沒有什麼興趣,因此編寫錯誤百出,舉例來說,
第一集是Bupp"ha" Rahtree http://www.imdb.com/title/tt0423881/
第二集卻變成Bupp"ah" Rahtree http://www.imdb.com/title/tt0451669/
更別說第三集(3.1, 3.2)都還沒放上去,可見IMDB終究還是米國的統計機構啊!...
由片名的演進可以看見本系列作的第三集拆成兩集上映,從片名的3.1, 3.2就可以看出來,應該是為了全系列作完整之緣故(四集弄成三部曲是個不錯的idea啊!)。而鬼片加上些搞笑的因素也漸漸成為近來泰國鬼片的主流,布葩系列作又以3.1最為好笑,而在3.2做了一個較為完整的收尾。一個鬼片要做成三部曲算是比較少見,日本的七夜怪談系列共四集,咒怨系列也有三集,不過看到後來還都是各作品的第一集最好看。
泰國的恐怖片引進台灣首推「幽魂娜娜」,之後的「邪降」系列獲得不少好口碑,而最恐怖的應該就是「鬼影」了。由幾個短片集合成一部片的也不少,「鬼4虐」、「鬼亂5」都是,日本則有「鬼嚇8」,香港則有「見鬼10」。
附上Buppha 3.2的官網 http://www.buppha3.com/
點左上角可還可以進入Buppha 3.1的官網,其實這個網站做得滿不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