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高雄電影上映統計-2010第5週

本週因為台灣開始放寒假,所以許多動畫片紛紛出籠,分別有Sony Picture的「食破天驚」、日本兩大動畫「航海王」、「火影忍者」,以及日本富士電視台開台50週年紀念作品「棄寶之島」。可惜的是上週上映的「雷頓大冒險」竟然只上映一週就下檔了,要不然寒假第一週就可以創下同時有5部動畫片上映的記錄。不過其他上映的片子內容也非常不錯,包括日本鬼才導演宮藤官九郎所導演的「忍者戰場」、元斌退伍後復出的演技作「非常母親」、西班牙大導阿莫多瓦所導的「破碎的擁抱」,以及義大利片「舊愛喜歡你」。不過下週即將有「錦衣衛」、「孔子」、「艋舺」要上映,筆者認為「非常母親」、「舊愛喜歡你」的處境可能不太妙,而「棄寶之島」知名度不高,也有一週下片的危險。
下檔片方面,由茱兒芭莉摩所導的「飆速青春」以及台灣導演劉漢威所導演的「霓虹心」都難逃市場考驗,只上映一週就下檔了;倒是「阿凡達」已經邁入第七週的上映期了,筆者認為有放假學生的加持,阿凡達倒是還可以撐個兩、三星期。


首週上映:01/29
舊愛喜歡你 Ex(沒有官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