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高雄電影上映統計-2010第6週

本週寒假強打「艋舺」上映,主角皆是一時之選:有阮經天、趙又廷、陳漢典、馬如龍等;另一片「錦衣衛」則有新一代武打天王甄子丹擔綱;相較之下,由周潤發所主演的「孔子」,雖然之前在中國大陸官方硬要2D版的阿凡達下片以騰出戲院空間,但對於台灣的觀眾而言,由於自小接受「中國文化基本教材」的荼毒,對於孔子這樣的主題恐怕不太買帳。另外「諜戰巴黎」則是由約翰屈伏塔領銜主演,光頭造型可以跟布魯斯威利比拼了,但是由於「艋舺」效應,票房可能只有普通。
而在下檔片方面,「忍者戰場」、「棄寶之島」、「舊愛喜歡妳」都很不幸的中箭落馬一週下片,反倒是奉俊昊所導演的「非常母親」與阿莫多瓦所導演的「破碎的擁抱」有幸撐到第二週,該說是導演威能嗎?XD
剩下的院線片則可說是歷久彌新,包括第七週的福爾摩斯、十月圍城;第八週的阿凡達。阿凡達到底能不能撐到開學呢?就請大家拭目以待了。

首週上映:02/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