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影評] 魔髮奇緣 Tangled (USA, 2010)



高雄名人總評:「2011年開春最值得看的3D動畫電影,3D完成度高,情節緊湊歡樂,配樂好聽,強烈推薦!」

感謝威秀影城贈票!大遠百威秀影城歡慶重新裝潢盛大開幕,特別於2011年1月15日舉辦特映活動,高雄名人也拿到了《魔髮奇緣》的特映券。除了特映會之外,還請到王彩樺等藝人到場炒熱氣氛。現場氣氛滿嗨的。其實,威秀影城一直是高雄人看電影的場地首選,除了捷運直達、上映片數多之外,還有南台灣僅有的 IMAX影廳,以及Gold Class頂級放映廳(高雄名人也有體驗過喔~座椅可以放到接近躺下來,超舒服~)。2/14前憑 ishow卡可獲得IMAX或Gold Class買一送一(限下次使用)喔!其實先看一場《魔髮奇緣》拿張買一送一也不錯呢!

回到影評,《魔髮奇緣》是這兩年3D風潮之下,高雄名人看過效果最好的3D電影之一。(上一部推薦的也是動畫:夢工廠的《馴龍高手》。)《魔髮奇緣》雖然是迪士尼推出的第50部動畫電影,但也是迪士尼第一部3D電影,極具指標性意義。迪士尼不只是有米老鼠、唐老鴨啊!XD 西方動畫世界除了皮克斯為第一把交椅之外,看起來其他的動畫公司也很拼命,畢竟動畫是1+1>2的電影市場(一個小孩帶一個以上的大人進場看電影,或是一個大人帶一群小孩進場看電影)。

改編自格林兄弟的《長髮公主》,在電影《魔髮奇緣》當中,許多我們熟悉的童話元素一一呈現:公主、高塔、女巫(本片中是行為很像女巫的媽媽)、盜賊、王國,以及近年來動畫的主流--動物明星:在本片中分別為馬以及蜥蜴。為了市場考量,還加了點東方元素:天燈(天燈不是諸葛亮發明的嗎?)。然後還穿插了歌唱,就像《紅磨坊》那樣的敘事歌舞,配樂也超好聽,可以說多方面滿足了各族群觀眾的需求,但又不會是東拼西湊的四不像,可以說是近年來迪士尼動畫的代表作!

故事的情節緊湊,從一開始交代公主的長髮開始,連結到被通緝的帥哥盜賊,兩人的相遇,實現公主想要外出的願望、後來的一連串遭遇等等,該緊張的時後緊張,該好笑的時候好笑,故事線堪稱完美;伏筆也埋得不錯:盜賊酒吧的相遇,以及媽媽利用「人性」奪回公主。而結局當然是好的,畢竟是個開心的童話故事嘛!

"Mother knows best" ,片中「母親」與「女兒」的互動是最讓人值得省思的地方。媽媽總是為了女兒好,總是過度的保護,簡直就像囚禁了(怎麼跟現代人行為差不多?XD)。不過過度的保護不是個方法,因為媽媽總會老。但在片中,有了樂珮(公主)的頭髮就不會老了!這真是個太合理的解釋。所幸媽媽的保護是為了自己的私欲,一開始就是錯的。不過薑還是老的辣,在經歷了一連串的挫折之後,樂珮差點就相信媽媽真的是為了她好,心甘情願的回到高塔上了。而劇情在最後來個大轉彎,至於是怎麼樣,我想就要觀眾自己進戲院去看了。XD

除了3D效果好之外,配樂也很棒喔!看完都想衝去買原聲帶了(不過還沒出的樣子,沒找到)。總而言之高雄名人看得很開心!《魔髮奇緣》將於2月上映,趕快把它排進你的觀影行事曆吧!高雄名人真心推薦!

《魔髮奇緣》官網:http://adisney.go.com/disneypictures/tangl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