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KFF] 2010高雄電影節紀事之1--決戰10/1劃位

以下為高雄名人在2010年10月1日早鳥套票劃位實錄:

12:00--ibon沒出現相關選項
12:1?--出現駁二選項,依然不見早鳥套票劃位選項
13:1?--出現劃位選項,但是選不進去
13:3?--劃到第一張票,一套早鳥還有2/3沒劃到,之後機器就一直忙碌
15:??--開始陸續可以劃位,以劃一張停好久的進度慢慢挺進
16:00--好像很多人下班下課,ibon又死掉了
16:30--開始順了起來,陸陸續續都可以劃了,可是要輸入序號跟密碼好煩!
18:1?--終於劃完全部22套66張票!(有幫人家劃的)

是的!我花了六小時才把我要劃的票全部劃完!六小時!我的天~上網一看,網路上早就罵翻,還有人聲稱說要退票了!然後官方部落格反應也很快,馬上推出退票機制以息民怨。只是退票機制卻很不親民!http://kff2010.pixnet.net/blog/post/18286612
節錄如下:
高雄電影節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針對今日無法順利劃到所需的場次欲退票的民眾,雄影提供四天套票退票免收手續費,採現場退票以及通訊退票辦理。現場退票時間:即刻起至10/1(五) 夜間21:00,10/4(一)中午12:00-19:00,電話(07)5313024,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4號10/2、3週六、日退票請親洽:高雄市電影圖書館(下午13:30-21:30)、駁二藝術特區(早上10:00到20:00)。

通訊退票辦理方式:請署名高雄電影節辦公室:804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4號,電話(07)5313024,通訊退票僅收到10/4(一)為止,以郵戳為憑。提醒各位要退票的影迷,套票僅接受整套退票!謝謝!並請各位通訊退票的民眾,敬請附上個人的姓名、電話、email以及帳戶資訊。
本來好像是禮拜六、日不給退呢!而且這資訊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
退票資訊只發表在官方部落格,官方網站卻沒有發布
(至少高雄名人發布這文章時官網還沒有),這其實是個滿嚴重的問題:沒有善盡告知義務。而且有些場次已經clear了。http://kff2010.pixnet.net/blog/post/18322102
高雄名人觀察:熱門場次通常是五六日的片,以及開、閉幕片

事後諸葛一下,其實ibon本來也只有威秀影城的劃位機制,而本次的場地剛好是夢時代跟影圖,會有問題也是必然。另外,系統壅塞這問題今年也不是第一年了,明知道會有這麼多人同時湧入劃位,怎麼還不認真點看待?我實在不懂。

回顧一下近幾年高雄名人參與的高雄電影節買票、劃位機制:
2007--場地在奧斯卡影城,全家買套票,雄影第一天換套票,觀影當天用套票換當日票(跑死了)。票價:一套299/5=60
2008--場地在威秀影城,全家買套票,雄影第一天可用套票劃全部場次的位(排死了)。票價:一套249/3=83
2009--場地在威秀影城,7-11買套票可同時劃位(這個最優)。票價:一套269/3=90
2010--場地在夢時代、影圖、駁二,7-11先買套票,擇日劃位。票價:一套349/3=116
哇!3年來高雄電影節票的通貨膨脹接近100%!兩倍的價格,觀影品質是否有大幅改進?影迷滿意度是否有大幅提升?其實,高雄電影節,你可以更用心!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真的可以更用心
雖然我這次參加是第三年
不過票價真的漲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