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影評] 街角的小王子 IN CASE OF LOVE


令人很舒服的一部電影。最打動人的當然屬貓咪--「小王子」了,實在太過於可愛。從鏡頭的呈現可以看出攝影的用心,我相信一定等待了很久才可以捕捉出那樣的畫面。

演員的選角還算不錯。貌似林志玲的小靜(郭碧婷 飾)以及貌似小豫兒(李佳豫)的亮亮(洋子姍 飾),一整個看起來就是兩個年輕版的在演戲啊!兩個男生的個性也呈明顯對比:主角阿軍(楊祐寧 飾)比較陰沉嚴肅,阿介(李至正 飾)則是一派的陽光開朗。而最亮眼的當然是小A(葉羿君 飾)了,之主動積極的,哪一個男生碰到不會融化啊~不過也許是台灣大哥大看板娘的關係,我認為小A的笑容太多了點,畢竟我們都看習慣她笑了(歡迎光臨my phone~),如果多一點其他表情也許會更好。


台灣大學生的生活在這裡很簡單的點出:作業、社團、打工、戀愛。五個主副角各自有其感情問題:小A喜歡阿軍,阿軍欣賞小靜;阿介喜歡亮亮,亮亮卻喜歡小靜。WOW! 小靜不愧是女主角,男女通吃啊!XD 關於亮亮喜歡小靜這一點,雖然劇中沒有很明確的點出,但從一開始的「我們一起養牠吧!」,到不斷給阿介軟釘子,以及對於阿軍吃醋,卻可以隱約嗅出味道。

貓咪的角色也不只是耍可愛而已。對於貓咪的豢養喚起了小靜小學時期一段更純真的愛戀記憶,那個許久沒連絡的同學如今竟然跟自己念同一所大學。往日的純真情懷不斷浮現,只是當真相呈現在眼前,卻又那麼的令人心碎。--也該是走出來的時候了。至於小王子為什麼要叫做小王子,其實從小靜所經營的部落格:「星球B612」就可以看出端倪,那是小王子所居住的星球。(如果劇組更用心點,可以真的弄一個小靜的部落格,那樣子觀眾會有更多驚喜。)


硬要挑,我會認為作為英文片名以及主題曲的"In case of love"這首歌做得不夠好,整體聽起來不夠完整,有單薄的感覺。熱音社耶!不是不可以唱抒情歌啦!但是也要夠有說服力啊,整首歌聽起來就是有點少了些什麼的感覺。

整體而言,這部片一整個就是有偶像劇的fu,拍得精緻明亮,看起來愉快舒服。想要到戲院去放鬆一下心情,《街角的小王子》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街角的小王子》官網:http://www.atomcinema.com/catmov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