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刺陵 THE TREASURE HUNTER :除了搞笑,還令人生氣



看完刺陵我只能說莫名其妙,除了搞笑之外還令人憤怒。憤怒的是「刺陵」竟然是行政院新聞局97年度策略性補助的電影(上限2,500萬元),這些人都瞎了眼嗎?!一整個電影就是老梗大集合。

先說開頭吧!沙漠中的旅店有沒有很熟悉?不就是「新龍門客棧」的梗嗎?更不用說那群沙漠風暴中出現的暴徒,莫名其妙不說一句話就要把把沙漠旅店拆掉,不管是射箭、騎馬衝上屋頂,手法完全就是「新龍門客棧」的翻版!周杰倫的扮相沒有很帥氣,但是使的一條長鞭不就是「印地安那瓊斯」的著名武器嗎?沙漠中的旅人集散地,裡面的人窮凶極惡,感覺就好像「倩女幽魂3:道道道」中的惡人村場景,而且窮凶極惡的氣氛也沒有表現出來!再說沙漠吧!要參考「神鬼傳奇」也沒有營造得比較好,神祕古城裡面的場景一進去還看到巨大齒輪,原本還以為會如「古墓奇兵」般來幾個巨大雕像守衛動起來開戰,結果也沒有,象徵寶藏的黃金棺槨一看就覺得很像「神鬼奇航」的金幣棺材,結果裡面的夜明珠一拿起來就風化了!而所有尋寶電影「找到寶藏只看得到而拿不到的」老梗本片也沒有錯過,只不過我說啊!特效動畫就不能做得好一點嗎?!結果總結THE TREASURE HUNTER只圍著一張藏寶圖跑來跑去,而且還沒有寶藏咧!我的媽呀!

這部片令我不爽的當然是新聞局有補助還拍得這麼爛,拍電影不該是找林志玲、周杰倫、曾志偉、陳道明來演就想要賣錢!劇情鬆散交代不清楚,許多經典電影的痕跡一目了然,沒有新意,模仿也不到位,搞什麼嘛!還有劉畊宏的角色是什麼鬼!木乃伊?繃帶人?我只想說,朱導,你真令人失望!台灣的電影資源應該分配給其他更有idea的年輕人!對了對了,把經歷寫成書的這個結局好像在很多電影裡面也出現過了...新的年度看到這麼樣一部片真是令人生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