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論網誌小工具、交友及自我推銷

算起來我還算是有走在時代的前端,Twitter註冊了一年之後,才見到其他朋友有註冊,當然我已經是很久沒有登入了。你知道Twitter有很多分身嗎?大陸版的叫做「飯否」,源自於「吃飯了沒?」;台灣版的叫做「巴布」,源自於「把餔」。然後是Facebook的興起,早在正體中文介面還沒出來的時候我就已經註冊了,全英文介面多少滿足了知識分子高人一等的驕傲。然後正體中文介面推出了,這時註冊的人才真的多起來,許多有的沒的朋友、認識的人都來加朋友了,或者說自己很雞婆的加了很多人朋友。當然,小遊戲是增加黏度的重要工具,但是目前為止也僅止這樣啊!怎麼沒有人來挖角我呢?Digu就比較像Twitter了吧?我對無名小站本身就沒甚麼好感,所以也沒用過。然後就是最近很紅的Plurk(噗浪),也是知道一陣子,不過今年才加入的。現在,交友的東西真得很多,有MSN、skype、即時通、推特、臉書、噗浪,真的不勝枚舉。但是我說,MSN怎麼還不推出封鎖整個群組的功能!正所謂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啊!XD 至於交友行為,我個人在不同的介面可以說表現出非常大的差異:在臉書上拼命搜尋加人好友,在噗浪上堅持只加自己認識的朋友,粉絲歸粉絲...其實那些朋友,MSN上的也好,臉書上的也好,噗浪上的也好,有時候根本就是加爽的,根本就沒有個互動,只是認識而已,這樣也算朋友嗎?有人說朋友是資產,我真不知道真正數據化下來,一百分我可以得幾分?以朋友數來算嗎?還是以互動程度來看?我真的不知道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