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談電影版金瓶梅(下)


再談選角。整體而言,若菜光演的大老婆吳月娘可說是點數點得最平均的,有臉蛋、有身材,無怪乎第二集中明明已經被打入冷宮沒床戲了還要安排個自摸的橋段;早川瀨里奈飾演的潘金蓮選得實在是好,尖削的臉蛋,無辜的眼神,苗條的身段,真可說是天使面孔魔鬼身材,金箍棒都磨成繡花真了!不過敗筆就是ㄍㄚˇ奶,躺下來的時候很明顯,只能說有一好沒有二好;而在一二集分別飾演紫煙、李瓶兒的上原Kaera,個人覺得就是豪乳取勝囉!至於香港角梁敏儀,都沒露點,也沒甚麼好說的XD。
床戲。床戲是不錯的,找AV女優來演有的好處就是床戲有到位:有捏乳頭。捏乳頭可說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用整個手掌去抓乳房不算喔!用嘴巴迴過乳房也不算,那都搔不到癢處,捏乳頭才是真正情慾的表現!也只有AV女優才能有這樣的配合吧!所以我說請AV女優來演跟大哥說的一樣,都是對的!
然而劇情卻是悲哀的,西門大官人的強取豪奪,迎娶尼姑、害死武大郎迎娶潘金蓮、設計花子虛並且在他面前上他老婆讓他氣死、勾串春梅陷害武松,這些都是權勢欺凌弱勢的表徵。而爭寵甚至是自古以來直到現在女人的求生之門,古有西門慶現有XX慶,吹噓的都是男人的性能力、賺錢能力、權勢,女權哪裡伸張過了?初期要能吸引老公的老二,再來要能生小祖宗,要能出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在家是主婦出門是貴婦床上是是蕩婦,有沒有這麼累啊!
結局總算是給了個交代。春梅跟武松的計策奏效,(正道就要叫計策啊!歪道就要叫詭計!XD)西門慶精盡人亡,但是有必要連三個AV女優也賠下去嗎?XD。港人也比照阿六仔是仇日的嗎?XD。而且我是武松的話,我還是金蓮比較好啊!春梅又不脫的...XD。整體而言個人覺得這兩集拍得還算不錯!不過就是要串起來看...啊~嘶~


沒有留言: